close

20141226日星期五

我靜靜的看,就可以讓我進入法海遊舟。

師父都知道我廣論沒有什麼讀,常在律手抄內提到【加行】。我一再串習,修行人準備進入修道之正位時,須加一段之力而修行。

我還只是一個薄地凡夫,為諸苦所逼之境界,通常我很嚮往阿羅漢的境界就很不錯了,我很看低自己成不了佛,做不了菩薩。

只要能夠解脫生死小乘心先渡自己,將來才有能力渡眾生。

在家人最多也只能修到三果,不再來人間生死,也是很不錯的聲聞乘在天上兜率天再修行成正果,反正不要再來人間有肉身之苦就好。

 

師父總是提策我們要做大菩薩,不要有小菩薩心。

從薄地凡夫再上一步外凡,聞教起信。

一步一步上去到加行的內凡進入聖位。

做個菩薩行者天地之寬之厚,上求佛道,下化度眾生,與眾生廣結善因緣,六道中鍥而不捨。

好人壞人混在一起龍蛇混雜,皂帛難分末世,有很多是菩薩示現的再來人,提醒我不可以看走眼,看人不順眼,非常可怕,還不了!

勝解行地的菩薩他所緣是法界一切眾生。

若我對人起一瞋,一個嫉妒心,最嚴重可怕就是瞋同梵行者 (同修),怠慢心升起罪加一等。

 

看了師父的手抄稿看到自己起心動念都要清淨,如果不照師父教的學,讀廣論就是等於白學。

師父說無論如何,看到別人的功德我們要馬上生隨喜心讓功德增長廣大賺取成佛資糧

你對勝解菩薩一念瞋心,罪要來的比殺南瞻部洲眾生統統殺死還要大,南閻浮提比起法界一切眾生非常渺小,滄海一栗,大海裡一粒穀子。

 

法華經內的常不輕菩薩,他對每一位人都很恭敬,都說法界每一位眾生他們都是未來佛,恭敬到對每一位人都禮拜稱他們是將來的一尊佛不敢得罪、不敢任運輕慢任何一位眾生。

常不輕菩薩看人人是佛,結果是他自己先證佛果為釋迦牟尼佛,渡五百比

所以由此故事可以知道你心中看人是佛,你自己就是佛。

你自己先對別人有恭敬心,將來感得好人緣,廣結善緣好渡人。

                                                                                                    晚上6:2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