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3日星期二 

佛一

貧女供燈,在佛前跪對師言:【供養金是無量的大,師父請你把它加持到無量無邊的大,我供的是一片心。】

和尚上課,廣論74頁。

得到隨順有暇滿,能夠透過修學佛法,一步一步走向成佛之道。錯誤的東西以為是對的,來參加佛七到底目的是什麼?是來修行?解決修行的問題?

尋找正確修行的方向。問演藝界來學佛?她:【想快樂,出名】名利雙收有飽足感,當她發現給她挫折感越多,追求名聲追求到佛門來了?她:【唱讚頌覺得很滿足】生命的價值長遠意義的價值。

你想不想修行,碰到問題就寫給上師,上師說:【你把我當總經理來看待?什麼事情最大,死亡事情最大,其他問題不要問,不想修行不要來談,用佛法方法處理事情】兩句話:【依止法、業果】。

修行有障礙,這麼多痛苦,我們對事情把大的事情看成小的事情。人上之人,你要不要,你要的是事情的對錯,爭的還是是非,所以生生世世都這麼苦,就是無量劫以來為這個愛我,爭到這口氣才要睡覺。

佛陀所告訴我們4個巔倒,人為什麼會爭,因為你強,拳頭大,量力不好的人用內心在爭,到地獄也在爭。爭下去,你們自己去爭,我自己好好修行。

叫你修行,你明天要死了,就有人發願:【我生生世世跟你作對!】用佛的方法,不要用自己的方法,會過的比較快樂一點。我們活著的一種『軌』,計劃不會從來世思考,都會從『不被人奪走』。

這個時代很多怪病,癌症比較精進,反而健康不精進,我們在浪費暇滿人身,很多不必要的事。沒什麼好爭,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跟別人爭地盤大,真正用長遠真實心面對我們的生命還有價值。

彼此【執】所覆蓋,作意對就去做,眼前的事情少不了,如是如是數數,內心所忙的是現世的東西,沒有一樣目標在成佛,現世的思路,大大小小的事情去想想看你是用成佛方法處理事情嗎?

世間方法、手段、人際關係、怎麼讓事情成功?你有想到你的菩薩戒【要成佛利益宥情】,台灣人用搓湯圓讓事情順利過去,都沒有佛法動機,被保護範圍有沒有損害,世間的安逸就會變啊!沒有為成佛我要怎麼做。我們動機所依現法,都是眼前事情。

 

這個時代太強調現法安樂,天天過安穩的日子,這個時代越有錢越怕死。因為太安逸日子,就算有修,自利想。是來修行?還是現世問題?

不容易想到死,就是可能會死的,所有思路擺在後世,好好的念佛,心放在修行方面,事情所有問題通通可以解決,這些都是小事,結論佛陀還是利害,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心情不好,原來都沒認真在學佛,上師跟總經理不一樣,上師說:【把我當法師,不要把我當總經理。】

 

晚上法師上課。

和尚提策念死的心升起,才能好認真往下學下去。

聽上師教誡3分鐘不到

很多儀軌先有念死,修行更高深法力,念死引導而來的,要常時修行。發生什麼?念死之心,怕死是錯誤。這些一定會離開我們,忙它有什麼用?所有行為最忙眼前,致命傷。而是忙後世。

 

法師:【再聽一遍】音檔。

我自己到底有用功多少?趣入修法。

不管眼前東西的好,而是忙將來後世好處。

法師:【不要做個樣子而已,不是略做用功就可以,要花時間修習,透過死無常勤精進,催促我們修行更高法類。佛最初出家,看到念死引導而來,眼前東西不管多好,我們為什麼要去忙,眼前這好東西呢?沒有提起念死的心,會落於人我是非糾結,失去法身慧命,透由念死可轉過來,照著去修就能遠離執著愛惱,用念死這一條路,試著放下很多憂擾,拜繞坐透由念死這心趣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