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日星期日 冷雨

看了師父律論手抄,再再提到業的可怕。念念間相續!

【無間所作】、【殷重所作】例如殺業:屠夫不但自己殺,而且開屠宰場教他人殺,平時見到同行就讚嘆稱揚,這些都是嚴重的殺業,

【無間所作】、【殷重所作】,不間斷連續行殺,以深重意樂行殺,相續不斷造惡,造作對象痛苦。

深造從早到晚入夢之間都在造惡。

雖然我是不會去造這樣的殺業,但是由理可推其他的身口意業貪瞋癡三毒是我很容易造作到的【無間所作】、【殷重所作】。

中間沒有一點間隔,心到處胡思亂想,念念無間的可怕。

所以團體才會有念密集嘛來保護我的心,心不要散亂掉了。

心裡若念念無間的持佛名聖號,善業不但是念念無間,就更沒有時間機會去念念無間想貪瞋癡的事!

這顆心一定是把持在【殷重所作】善業增長廣大,將來往生才能有保,引入善淨的淨土國界,兜率天是我想去修行的淨土。

夜夜我睡前都祈求我這個【識靈魂】,得見諸佛菩薩。

若我靈魂回不來時 (死了),就乾脆住在兜率天內和祖師大德,佛菩薩們一同做同學好修行。

倘若是念念無間都是貪瞋癡三毒,又不持戒,那更是可怕墮惡趣,是無間地獄

有一公案,那位屠夫,他是屠夫,可是他有守六齋日。

結果他往生後是白天在受諸惡苦,到了晚上他卻是做一個非常快樂的鬼。

因為他生前有持六齋日。

善惡報秤的斤斤計較。

                               午2:3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