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9日星期五

看了廣論,師父好似都在跟我探討【業】造了絲毫無差。

好像看穿我的心,遷就這個環境,也就是【業】的真正可怕。

一遷就無量劫就下去了!長劫沈淪!造了惡業以後的惡果是何等可怕!

近日來我看大經大論。

也是透由師父教,李炳南老居士一句話【古人之書不可不讀今人之書不可讀】。點到為止,有了體會才了解。

古人】從內心的體驗上得到,跟經論相符淵博傳承,絕對沒有問題,內心的證德,衡之於經論的是不會差池。

今人】都是口耳之學,東抄抄,西看看,有時候加的很多意見,看起來會似是而非。

古人】惜分陰,大禹說:『寸陰是金』,一寸光陰都是戰戰兢兢。要從凡夫做聖賢就要比他珍惜萬分,的確用的上!尤其現在更覺寸陰是金。

我是差!趕快努力,到最後躺下地獄裡去了,要自我警策。不能警策,念了長篇大論還產生不了多大用場。

                                               晚上9:1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