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住、坐、臥,「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無法相、亦無非法相。」

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金剛經云:「菩薩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金剛經云:【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得聞如是言說章句,生實信不?

佛告須菩提:莫作是說。


『 如來滅後,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能生信心,以此為實,

經云:得聞是經,信心清淨,則生實相﹞

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聞是章句,乃至一念生淨信者,

須菩提,如來悉知悉見,

是諸眾生得如是無量福德。

何以故?是諸眾生,無復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無法相、亦無非法相。何以故?是諸眾生,若心取相,則為著我人眾生壽者。」

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

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