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行菩提心

2009年8月30日坪林六和荼園~廣供~放生

一輪班坪林六和荼園~廣供~放生~法喜充滿。

首先非常歡喜心的加入福智文教基金會,誠如師父所說,廣論是可以用來修行的,它並非只是一本佛學經典。

因為我做了這樣的決定,我要非常隨喜自己的善根與智慧抉擇。

隨喜大家的發心,願意跟隨師父的修行方法向前邁進。

『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放生儀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遍

三皈依 三遍:

皈依佛┌皈依佛兩足尊┌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皈依法離欲尊∣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皈依僧眾中尊┘皈依僧不墮畜生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  三遍

 

懺悔文 一遍:(代所放之物懺悔,蚯蚓)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眾生

 

『罪惡第一為殺,天地大德曰生。

老鴨札札,延頸哀鳴;

我為贖歸,畜於靈囿。

功德迴施群生,願希無病長壽。』

http://album.blog.yam.com/biw882&folder=6622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