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地菩薩頌 詞
在那重重無盡 華嚴義海裡 十地菩薩我要追隨你
南無十地菩薩  南無十地菩薩
我要緊緊跟隨你 趣入菩提諸地行

初地菩薩歡喜地 清淨地法教眾生
信悲慈捨無疲厭 妙行超凡入佛行

第二離垢地菩薩 十心成就戒功德
遠離殺生行十善 無量自在度群生

第三發光地菩薩 三十三天王
珍寶一切皆能捨 求法不懼難
四禪五通次第起 住此多見佛
斷諸邪惑轉清靜 正法心決定

第四焰慧地菩薩 夜摩天王
十法明門觀法界 聞法亦出家
三七道品悉善修 所護慈悲願
四攝十度皆具足 當念佛法僧

第五離勝地菩薩 清靜十心教眾生
住此多作兜率王 能摧異道諸邪見
南無十地菩薩  我要緊緊隨你

南無十地菩薩  南無十地菩薩
我要緊緊跟隨你 趣入菩提諸地行

第六現前地菩薩 修行無相解脫門
了達三界依心有 十二因緣亦復然

第七遠行地菩薩 十方便慧起勝行
如梵觀世超人位 超過一切二乘行

第八不動地菩薩 梵王千界主
十種聖智普觀察 得無生法忍
一念分身遍十方 三業皆止息
住於法界無所動 說法醒群生

第九善慧地菩薩 千界大梵王
隨機誨誘無厭倦 三乘化眾生
承佛神力作佛事 一切所依怙
隨其根欲悉令喜 四攝念佛明

第十法雲地菩薩 在此多作三界王
無量三眛一念得 所見諸佛亦如是
南無十地菩薩  我要緊緊隨你

 

十地菩薩

歡喜地=布施波羅蜜
離垢地=持戒波羅蜜
發光地=忍辱波羅蜜
燄慧地=精進波羅蜜
難勝地=禪定波羅蜜

 現前地=般若(智慧)波羅蜜
遠行地=方便波羅蜜
不動地=願波羅蜜
善慧地=力波羅蜜
法雲地=智波羅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