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日星期六

l  為了求佛,做更積極心靈指引, (唱讚頌 護法讚),要感恩護法,護持很辛苦。

 

《佛陀本生故事》:

l  國王騎白象碰到母象,白象發情狂奔,差點把國王摔死。

國王逃生回來,國王要責罰訓象師,訓象師有十方一切佛加持,

訓象師:『先饒益我命3天,必會交待。』果然3天後白象自己回來,

訓象師叫白象把滾紅的鐵球吃下,白象很乖吃下火鐵球,白象吃下後肚子就破,也死了。

國王驚訝,訓象師果然訓練有術,白象很聽話,那為何那天狂性大作,不解而問訓象師。

訓象師對國王說:『我只能調伏大象的身,不能降伏大象的心』

國王問:『那有誰可以調伏大象的心?』

訓象師:『只有佛可以調伏眾生的心』

國王發願:『要調伏眾生的心』

國王成佛了,依願要調伏眾生的心。

 

師父做對了事,還要再翻廣論看,一定要從聽聞入手。

 

l  調伏了我們沒有發現的事情,什麼叫理路,通向解脫的路,邏輯推斷。以正破邪,先從聽聞開始。

相反的邪見就在我身上,修如何對聖言也是可以練。

阿闍黎 (親教師) ,我自己善知識視師如佛,每一位眾生旁邊都有釋迦牟尼佛總聚體化身 (十方三世一切佛)

今天怎麼成佛,只有唯一照著善知識依止,對大象沒概念,喻:『凡夫的心學佛,像瞎子摸象』。

依止善知識引導,唯一視師如佛,做師所喜,如對聖言。

實際上我面對法身,師父就在我面前,這樣才能種直接成佛的因。

殺牛的人對人沒有感覺,他生氣時,很想把掛勾往對方頭上勾。

 

l  如何結合心續,理路聽的清楚嗎?這是基本功,察覺法鏡擦亮,慢慢把自己邪見調心,因為你覺得自己很重要。

給你改變生命的機會,造一個真正能給自己超勝的業吧!任何法趨入更快,以真破邪的工作,忍辱度 → 嗔心是違品。

 

戒為無上菩提本,應當一心持淨戒,若能堅持於淨戒,是則如來所讚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