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子與石頭~☆

 

 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

如果它回來找你,就會永遠屬於你,

要是它不回來,那麼它根本就不是你的。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 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

你要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一個笑笑的回答說 :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 要寫在易忘的地方, 風會負責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被幫助, 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朋友的相處 傷害往往是無心的 幫助卻是真心的 ,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 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

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

 

俗語說: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

一小時內變成朋友

一天讓你愛上他

一但真心愛上...

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

直至喝下那孟婆湯.

..............................................

 

朋友呀!當你看到這裡,你感受到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有磨擦,

我們也許會因這些磨擦而分開。

但每當夜闌人靜時,我們望向星空,總會看到過去的美好回憶。

不知為何,一些鎖碎的回憶,卻為我寂寞的心靈帶來無限的震撼!

就是這感覺,令我更明白你對我的重要!

在此,我希望你能更珍惜你的朋友。

..............................................

 

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

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 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

 

學會放下,確實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輕鬆~內心得到了釋放和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